:::

1-4 用USB to 8266轉接板燒錄(降版)

    使用ESP8266一般會燒錄降版的韌體(版本v0.9.2.2),Baud Rate 9600 會比較穩定(聽說),以下就先測試與8266溝通,再來將8266降版燒錄。

1. 安裝USB to 8266驅動程式

    請務必先安裝驅動程式,切記不要windows update來搜尋驅動程式!驅動安裝完再插上轉接器+ESP8266

 

2. 切換一般模式,先看看原本的韌體

    將USB to 8266後面的開關向左扳,切換到一般模式(若還不清楚請回上一小節)

    下載SSCOM工具軟體,解壓縮執行其中的執行檔

按下快速指令按鈕後,呈現的畫面如下,可知目前內建的韌體為AT v0.40.0.0

 

3. 轉接器切換成燒錄模式,執行燒錄軟體

    下載燒錄程式+韌體,放置於非中文名稱的目錄中,最簡單就是放在D槽根目錄裡,因為該燒錄軟體不支援中文名稱。解壓縮後執行esp8266_flasher.exe

最後到99%,會出現Leaving...   Failed to leave Flash mode,別擔心,只是無法自動離開燒錄模式,這樣表示已經燒錄完成,恭喜囉!

 

4. 切換為一般模式,測試看看

    開啟SSCOM工具,切換Baud Rate 9600

AT+GMR,出現0018000902表示降版燒錄成功。

 


搜尋